close

嗨大家好

想了很久 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兩個多月來的面試經驗

也許會分成上下集(再看狀況吧~~)

 

1.新竹-茂X-招募管理師

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面試經驗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開始請我到員工餐廳寫試卷

環境非常吵雜 很難專心

考試:英文(蠻簡單的,作答時間40分鐘,我差不多用了十分鐘就寫完了)、專業試卷

另外還有一張要你填前一份工作的薪資明細

(本薪 津貼什麼的都要寫清楚,個人覺得觀感不太好)

後來寫完考卷給櫃檯,等了20分鐘才有HR來談,最後是跟主管面談。

面談下來,心情變得很差,因為主管還會批評面談者的學歷(感覺就是不是壓力測試)

這間公司的福利制度就跟版上的朋友分享的一樣->不是很好

大家可以參考其他文章看看

後續HR雖然有打電話來要談任用,但還一直問一些我覺得很個人隱私的問題

總之就不是很愉快,主管有打來弄清楚狀況(可是主管竟然按擴音,負責任用的HR也在場,我並不知情)

HR後來還打給我說剛剛主管打的電話 我也在場,你剛剛講的我覺得!@#$#%^$%&@(我傻眼

不知道她到底想要幹嘛 我就告訴HR 後續的任用作業請她停止

我沒有想要去的意願

-結束-

2.新竹-慧榮-訓練管理師

老實說 慧榮是一間我非常非常非常想要進去學習的公司

從面談經驗開始說起

竹北台元科技園區也是很多大公司都在這唷~~

一開始進大廳 非常亮麗 裝飾得很漂亮

自動門打開  櫃台很親切地詢問

後來HR過來帶領進會議室準備

慧榮面談 會給人一種被重視的感覺

一開始先做英文測驗(略難)、專業測驗(EXCEL)

再來跟三位HR面談,HR也都很親切 認真聆聽

主要針對過去經驗 去做了解

從面談中 可以瞭解到這份工作會需要具備的基本能力

後來跟經理面談,經理人非常非常好

主要介紹了這份工作的內容

講得非常詳細

包含未來需要接受的訓練(勞基法等等)

也告訴我未來可能會遇到的挑戰(英文能力...)

聽完 ,我真的覺得這份工作好棒 好有挑戰性

後來隔幾天和人事副總二次面試

副總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

也告訴我HR的態度跟做事方法

 

雖然最後還是沒能錄取

但經由這次的面試經驗

讓我更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會再好好努力

-結束-

3.新竹-體X生物科技-人資

是一間小公司,在新竹高鐵站附近

公司非常的新

但也因為人數少 所以應徵的這個職位要是full function

這次面試是我覺得很累的一次面試XD

因為一開始跟一位行政人員面試

講了一拖拉庫

她說要請另一位同事進來

結果又問了一模一樣的問題

我就又再講了一拖拉庫

最後才跟主管面試

主管問了很多前公司的事情

每一個function都問

一直問我前公司在薪資、訓練、績效考核方面的做法

有些我覺得不太適合說,我就予以保留的態度

感覺主管也是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就算我分享我的作法

他還是覺得應該照他的比較好

結果:感謝函(理由說是因為我太年輕)

-結束-

4.捷X國際餐飲-招募助理

職缺內容主要是負責兼職人員招募

我覺得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HR好像很怕我做不好(據說是前助理狀況很不OK

HR有大概提到工作環境跟氣氛

感覺算是輕鬆愉快的

讓我覺得蠻吸引的!

但這份工作需要配合出差

可能會要到台南屏東等等

再來是 會有各個店家的LINE群組

所以可能下班後也要一直回覆訊息

大概是這樣

結果:感謝函

-結束-

 

 

這次先大概這樣好了

下次繼續補打

arrow
arrow

    pi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