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這是面試分享第二集~

上集回顧

----------------開始----------------

 

5.新竹-國家奈X元件實驗室-主任室人事人員

這個職缺的工作內容

在面試時並沒有說得太清楚

但有說此植物會進行輪調

也就是每個funtion的工作都會執行到

是一個我蠻有興趣的職缺。

第一次面試時間非常非常短(是我面試以來最短的一次)

大概15min左右就結束了

會議室裡面有實驗室的副主任及HR

很簡單的針對我的工作經驗去做一個初步的了解

然後問你對這間公司的認識

很快就結束了!

據我所知,當天安排了七個面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面談時間那麼短暫的原因)

 

後來蠻幸運的接獲二次面試的電話

當天前往面談

會議室內 一樣是副主任及HR

此次面談還是再針對工作經驗去問問題

他們問了幾個問題

但我覺得我回答的並不是很好

1.HR這個職缺是需要了解勞動法令的部分,請問您有相關的證照嗎?

這部分我沒有相關的證照,可是在前公司時,對於職務需求的法令,我都有初步了解

包含目前勞動法令修改,我都有自學(看來還是不夠有說服力)

2.請說一下,您的優缺點

3.請問您的職涯發展?

4.請問妳對於HR領域比較有興趣的部分?

 

大概是這樣~~~

結論是 一個禮拜後 獲得感謝函 (殘念

-結束-

6.高雄-知名家具公司-人力資源助理 

這間也是我很喜歡的公司之一

到了面試地點

妳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這間公司給人一個家的感覺

會議室的擺設非常的簡單

桌子椅子燈具

他不像其他公司那麼制式化

當下我就覺得 如果能在這裡上班 就太幸福了

對了!在面試前 需要準備中英履歷

不過這應該是求職者基本必備

所以沒什麼問題!

 

接下來和主管談

有點忘記談了些什麼

但這個主管我非常喜歡

她很親切地分享一些經驗

也告訴我這個職缺和科技產業的不同

可能一進去就要接觸到出缺勤 薪資的部分

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經驗

而且主管也很願意指導的感覺

 

再來是還有詢問到關於我本科系所學習到的專業科目

雖然有點不擅於表達

但我覺得這次面試不僅僅只是交流我的工作經驗

而是真的有重視到我大學所學的一些東西

 

後來主管和我用英文簡單做一個面談

我!完!全!掛!點!

英文真的很重要

當你聽得懂 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的時候

真的愛莫能助~~

 

但很幸運的 過沒幾天就收到了二次面談邀約

要和店長進行二次面試

而店長是..外國人...

也就是

全英文面談!

喔買尬!完全不知從何準備~~

當天來了~果然掩飾不了我的緊張

但我覺得過程異常的順利

可能是因為跟外國人談話的關係

所以還可以加上一些 body language

店長人很好呢!

 

對了想要補充一點

在這間公司上班,主管有提到可能有時候六日也要上班

國定假日颱風假也都要出勤~~

不過我那時候的想法 其實對於上班時數並不是那麼在意

能學多少才是重點阿~~~~~~

 

結果:算是錄取吧!不過後來又因為種種因素,只能下次有緣再合作

-結束-

 

7.新竹-東X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師 

此職缺主要負責差勤、教育訓練

簡單做一個適性測驗

再來就是面談

共有三位HR來面談

主要也是了解我的工作經驗

有點忘記面談了那些

只記得我嘴巴超級乾的

講了很多關於我所負責的工作細項

 

面談時 我覺得氣氛蠻嚴肅的

感覺對方不太喜歡我

 

後來跟主管面談

也是非常簡單的就談完了

主管感覺人蠻好的

 

最後帶我上機測驗英文跟EXCEL

這部分是我覺得比較不太好的地方

使用測驗的電腦蠻老舊的

滑鼠很難點 操作上還當機!!

測驗的電腦椅也不太舒服

而且那時候已經十二點半了QAQ

 

結果:無聲卡

-結束-

 

今天先打到這邊

下次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pi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